close
 


我昨晚阿
躺在床上想了很久

關於朋友的定義

是個名詞,

是個框。

朋友
可以說是自行認定的一個框

想要全世界都是自己朋友也行

亦或

即使再要好的人
自己卻認為不是朋友也行

昨天
我二姊、我與我的兩個朋友一同出門

暫稱A與B友

A宣稱自己有多重人格(這不是重點)
他說他會在不同人面前擺出不同的性格,像是
你希望我是什麼人就會是什麼人(反映人心?),他說那是對你我都好。
但有的人會認為那是虛偽吧?

B可以說是一位模型控,甚至可說是御宅
他可以花幾千塊在模型上宣稱自己沒亂花錢
平常在點餐並不會注意價位,點了再說,反正錢多的那種人。

回到家後
我姊說雖然A平常瘋瘋的又很吵
但覺得A比B可愛的多

他認為B說話很賤、談話內容又很無言、語氣很自大

好吧
我可以選擇無視
那是他對他的評語

反正我平時跟B也沒什麼好聊的

沒錯
我可以選擇用這種態度

以這個為起發點

朋友的定義

取決於自己

幾使昨晚想了很多
直到現在
我發現我打不出個所以然來

因為
那些都不是可用文字表達出來的

是我笨拙、是我拙劣
我無法表達

總言一語

"朋友"

是個名詞,

是個框。

我們框在了朋友一詞中打轉

交友圈
交際圈

那是每個人的恐慌

打一個岔
亂了、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略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