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想到的,就打下來,結局無望,我的文永遠沒結局(慢著

重點是我在打別的東西啦哈哈(麻煩去畫圖好嗎

 0825 01:14 重更

把他打到至少有個段落了

 

引路人

 

  知道北極星嗎?

 

  他能指引我們正確的道路。

 

 

  有一個村莊,當你在茫茫的大雪之中朝著北極星的方向尋覓,他便會出現──

 

  在那裡有人能指引你方向。

 

 

  無名村、雪之村、引路村、極星村……,去過的旅人給予他各式各樣的名稱,因為他沒有名字。

 

 

  旅人總問:「為什麼村莊沒有名字?」

 

  他們說,其實旅人們所看到的不盡然是同一個村莊,但只要知道,是一個指引人的地方就好了。

 

 

  旅人總問:「為什麼在這裡?」

 

  他們說,這是工作,負責指引迷途的人兒正確的道路;他們說,這是天賦,生為「引路人」的血統。

 

 

  他們膚白如雪、透白的髮總在雪中搖曳,飄邈的身影歡迎著旅人的到來,指引他們道路,然後笑著送他們離開。

 

  他們說,他們不覺得道別使人寂寞。

 

  因為總有迷失道路的旅人。

 

 

 

  「依絲,又有人呼喚我們了呢。」

 

  「叫凱爾快點移動吧,依恩。」

 

 

 

  視線在搖晃,夜空閃爍著星芒,白雪在狂風中飛嘯,風刮過臉龐,好冷、好痛、好累……誰能救我……會死嗎?

 

  救我、救我、救我……我還有必須完成的──

 

 

  「旅人阿,你叫什麼名字?」少年少女笑道,在狂風暴雪中。

 

  「希法、希法.艾得濔……」男子艱難的回答,困頓疲乏捲曲在雪堆中。

 

  「在雪中睡著會死掉喔──」少年少女有著相同的樣貌,他們在白茫的雪中笑著、笑著──虛幻的身影讓男子不自覺的瞇起眼,想要看得清楚,卻也敵不過逐漸失焦的意識。

 

 

  希法被風刮紅的臉終於有點起色,他有著好看精緻的五官──洋娃娃,看到的人總會這麼覺得。

 

 

  「希法你好,清醒了嗎?」

 

  剛睜開眼睛的希法,聽到清脆柔嫩的嗓音、伴隨著笑意的詢問。

 

  他用力的閉上眼又睜開,臉上有些無法置信,卻又有些複雜的神情,「……」想要說話卻發不出聲。

 

  一名少年端著水來到希法床邊,「喝點水吧,小心燙。」

 

  等希法坐起身接過水喝,少年介紹自己名叫依恩。

 

  「你已經睡兩天了,這裡是指引你路的地方。」一名自稱依絲的少女走進房內,不待希法詢問,便解了他的惑。

 

 

  「你想去什麼地方呢?」依恩、依絲齊聲詢問。

 

 

  似低喃、似從遙遠的那方傳來,如此勾起希法深層的記憶──金黃色的稻穗、美好的幸福鄉、戀人的嬌笑……

 

 

  希法美麗的臉龐滑落了幾滴淚水,他哭什麼?他不知道。他不難過、只是覺得……強烈的想念、懷念。

 

 

  「想回去嗎?」

 

  耳畔似乎傳來這句話。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希法臉上的淚水落得更兇,將未乾的淚痕取代。

 

 

  「……還能去哪呢?」希法聽見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去哪呢?沒地方可以回去了,那都只是過往、被他捨棄的記憶……

 

 

  黑暗、吞噬、毀滅。

 

  襲捲而來的恐懼。

 

 

  「希法,救救我。」

 

  「不要丟下我。」

 

  「說好一起的,為什麼你失約?」

 

 

  一幕幕的回憶如同走馬燈,如此鮮明。

 

 

  「我拋棄了一切、我逃走了……什麼都沒了、沒了阿……」希法將臉埋進雙手,嘶啞著聲、顫抖著,淚水從不停歇。

 

 

  「不是還有沒完成的事嗎?」依恩跟依絲依舊笑著,像冬天的太陽,風輕日暖。

 

 

  「……無所謂了吧,不管做什麼都無法彌補了……」只見希法曲著身,任由淚水浸濕衣褲,嘴裡低喃著「是阿,怎麼也無法彌補了……」

 

 

  依恩跟依絲見狀,相沉默,默默的退出房外。

 

  「這次的有點麻煩呢,依絲。」依恩好看的臉不再笑著,他有點喪氣。

 

  「是阿,他的『心』太黑暗了。」弱弱的語調,依絲也有些喪氣。

 

 

  他們對於無法帶領希法回歸,感到有些喪氣。

 

 

  迷茫的心、糾結的記憶,他們不僅僅是帶領路,還帶領『心』正確的歸去。

 

  只有迷途的人兒、強烈的呼喚,我們才會出現。

 

  呼喚吧,朝著耀眼的北極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略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