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腐的晴明博雅

 

他們的每段對話都能腐

 

真是太強了!!

 

而且是每集越來越腐 (喂)

 

陰陽師 夜光杯卷 第十二部 夢枕獏 著

 

腐文採集--

 

  「抱歉,博雅。我早就看出你想對我說些什麼,所以先開口想套你說,沒想到……」

  「沒想到一開口就情不自禁逗起我來了?」

  「對不起。」

 

 

  「博雅,你現在先不要胡思亂想。此刻我比較想聽你的笛聲,要不要吹吹看……」

   (略)

  「博雅,你好厲害……」晴明陶醉地喃喃自語。

 

 

  「喂,晴明,兼家大人剛才也說過了,你的壞習慣就是喜歡賣關子。」

  「我沒賣關子。只是,事情沒弄清楚之前,最好不要說出口。」

  「你跟我又不是普通交情。」

 

 

  「晴明。」

  「什麼事?博雅。」

  「不管長壽或短壽,人,是一種活在當下的生物。」

  「嗯。」

  「所以,晴明,我認為今天這一天,跟你一起喝酒的今晚這一刻,比任何時刻都珍貴。」

  「我也是。」

 

 

  「總有一天會再遇見他們……」

  「總有一天?」

  「因為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死。到時候,那些人會來帶走我們。這正是所有生者的命運。」

  「我們也會死嗎?」

  「嗯,會死。」

  「你也會死嗎?晴明,你也會死嗎……」

  「會死。」

  「什麼時候死?」

  「博雅,你想知道答案嗎……」

  博雅一時回不出話,最後堅決地答:

  「不,不想知道。」

  「這樣才對。」

  「嗯,這樣才對。」

  「嗯。」

  「晴明。」

  「博雅,什麼事?」

  「無論我何時會死,無論我是怎樣死的……」

  「怎麼了?」

  「只要想到我在這人世跟你相遇,擁有過這樣一起喝酒的夜晚,我就……」

  「就怎樣?」

  「就活得有意義,不枉此生了。換句話說……」

  「換句話說?」

  「即便總有一天會死,那也是所謂的命運吧。」

  「嗯。」

  「我此刻深深覺得,這世上有你真好,晴明……」

  「傻子……」

  「傻子?」

  「博雅,這種話不能隨便脫口而出……」

  「為什麼?」

  「因為我也必須有所謂的心理準備啊……」

  「是嗎?」博雅浮出笑容望著晴明。

  「怎麼了?博雅……」

  「原來你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可愛之處。」

  「別逗我,博雅。」

  「我沒逗你呀。」

 

 

  「好出色的笛聲……」晴明吐出一口氣說:「我的心好像也染上了笛聲的顏色。不虧是博雅……」

  「晴明,你說真的?」博雅情不自禁問晴明。

  「當然是真的。」

  「晴明,你誇獎我,我很高興,可是,你這樣說,我反倒覺得背上好像會癢起來……」

  「你以為我在逗你嗎?」

  「想起你平日的言談,難怪我會這樣想。」

  「聽起來好像我平常老是在逗你?」

  「難道沒有?」

  「我現在沒在逗你。」

  「你終於說了。」

  「我說什麼?」

  「你說現在沒在逗我,言外之意不就表示你平常都在逗我嗎?」

  「沒那回事。」

  「真的?」

  「博雅,再這樣說下去會沒完沒了……」晴明道。

  「那有什麼關係?」

  「你打算整夜都繞在這個話題上轉?」

  「如果我說正打算如此做,你要怎樣?」

 

 

  「晴明,你是不是有點幸災樂禍……」

  「我?」

  「嘴角在笑。」

  「這是天然的,我沒有在笑。」

 

 

  晴明頷首,正準備跨步時,博雅開口叫住他:

  「等等,晴明……我也去。」

  你也要去?

  晴明差點脫口這樣問,接著馬上換個稱呼:「博雅大人也要進去嗎?」

  如果只有兩人獨處時,晴明會直呼博雅的名字,或以「你」代稱,但是有第三者在旁邊時便不能如此稱呼。

  因為博雅的官位比晴明高。

 

 

 

 

那段腐得好長阿XD

不過打得很高興 哈哈!

 

真是美好的一套書 "陰陽師" ~~

 

只是我好像有幾集沒看到 ‧ 3 ‧ ...

 

 

晴明都會強調他的嘴角是天然的XD

笑死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略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