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

 
  「你不可以拋下我,因為我是你的唯一……」男子在他腳邊跪下,執起他的左手,落下輕輕一吻。
 
  那吻,是愛慕,是誓言。

  「呵,說反了吧。當然,我是不會拋下你的……你還有利用的價值。」少年嘲諷的扯開嘴角,而少年的視線始終不在男子身上,因為,他眼裡只容的下另一個男人。

  而神,帶走了他。

  「神是自私的,祂總要人們向祂求助,向祂膜拜。即使這樣,祂還是不滿意。祂會帶走祂想要的靈魂,和祂一同作伴。」

  「要怎麼樣,才能讓他回頭看我呢?」男子這麼想著,然而他知道,那是件多麼不可能的事……

  「萊凘,茶。」少年──漪帝.雷利亞,低沉的聲音聽不出任何一絲情緒。男子──萊凘.瓦爾,在心中輕嘆了口氣。

  「是,馬上來。」萊凘微微欠身,旋即退下。

  看著萊凘離去的背影,漪帝也在心中輕輕嘆了口氣。他不是不明白,他十分清楚萊凘對他的情感,但他不想面對,不想再次面對那樣的痛苦,而且,他現在還有一個必須完成的野心……對他,還不是現在……還不是。

  那是一個充滿鉤心鬥角的時代,在任何時刻都無法掉以輕心,只要踏錯一步棋,就會被將軍掉。

  「雷利亞」是極有權利的一個貴族,剋蒙在世時幫皇族除去許多惡勢,深受皇族的愛載,然而當漪帝八歲時,剋蒙──即是漪帝的父親,與漪帝的母親慘遭殺害,當時皇族派了許多人追查,但始終不知兇手的下落。

  而「雷利亞」則由當時才八歲的漪帝一手扛起。年紀雖小的他從前就都與父親一同辦事,或許是他父親料想到總有這麼一天,早在朝夕相處的日子裡一點一滴的,交授他許多事,伶俐的漪帝也不負他父親的期望,將變成無的「雷利亞」又繼續擴展著,直到現在……時間流逝過了十年,這發展令許多人都訝異不已,從沒想過當時的小娃兒竟有如此大的能耐。

  而萊凘便是跟了他十年,年幼時的漪帝相中了當時在路邊吟遊歌唱的他,說是選來當監護人,事實上只是用來充當監護人,實質上是傭人。

  當時的場景教萊凘想起時還會笑著說「啊,小小的漪帝真可愛。」,這當然免不了漪帝賞他兩掌。嘗試過那火辣的滋味後,萊凘也不敢在漪帝面前開玩笑了。

  「少爺,今天克彌邇伯爵午時要來會面。」萊凘盡責的報告今天的行程。

  「恩。沒事的話就下去準備吧。」漪帝的視線始終在公文上。

  「是。」他悄然退下。

  「又沒看我了」萊思這麼想著,想想這是從什麼時候發生的現象呢……是「他」吧,是「他」將漪帝的心搶走後,又拋下他一人。

  那年……漪帝十四歲,而「他」二十一歲。

  其實漪帝是個熱情的少年,但是背負著家族的重大變故,漪帝從那年後便不再展開笑顏,和心扉。

  是「他」開朗樂觀的個性,一步、一步敲開了漪帝的心防。

  看著漪帝因「他」而慢慢變化的萊思,也默默的祝福著,如果,那是他想要的幸福,他便祝福他們。

  經過了兩年之久,漪帝也完全場開了心扉與「他」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好日子不長在,「他」突然消失蹤影了……

  漪帝利用他那至高的權利權力的搜查,才發現,原來「他」……死了。

  是因為疾病,是天生的心臟疾病,因養病而來到這國家的「他」遇到了漪帝,原本還打算到另一個國家就醫的「他」,也因為漪帝的存在而放棄了。

  最後,「他」還是不告而別了。「他」知道「他」的病是不會好的了,眼看身子無聲的衰落,日子將盡,便選擇一個人,悄悄的離去。

  當時,漪帝美麗的臉龐,滑落了淚珠。

  萊凘頓時明白,漪帝對「他」不單單只是喜歡,而是「愛」,甚至是愛滲了「他」……

  因為,漪帝在父母親下葬時,並沒有哭,有的只是淡淡的哀愁。

  從那之後,漪帝不再開懷的笑,甚至不直視任何人,包括對他。

  萊凘握緊雙拳,他無法認同「他」的決定,即使是即將死去,「他」也不該放漪帝一個人傷心流淚。使得漪帝到現在也還無法釋懷,還溺在過往裡,時而甜蜜時而痛苦的回憶,載浮載沉的。

  他愛著漪帝,他愛著他那孤傲的少爺,是從何時開始呢……他自己也不明白,或許是從他們第一次相遇起就愛上那小小的他了吧。

  當年他二十歲,漪帝八歲。

  剛滿二十歲不久的他,因從小生活貧困,為了賺取生活費而在各國奔波。身上有的是一把破舊的吉他,與搭營用的行李,便用自身擁有的好嗓音,在各國吟遊歌唱。

  到了「賽利瓦」這國家,可說是誤打誤撞,但沒想到會改變了他的一生,而且是如此重大的改變,將他的身與心都掠奪走了。

  「你了,就是你了。」一個幼小的男童用小小的手指,指著正在街道邊吟唱的他,扯著稚童卻堅定的嗓音。

  萊凘不確定的左看又望的,才愣愣的將手指向自己,疑惑的說「我?」。

  「對,就是你。來我家吧,我會給你很多錢的。」男童高傲的說著。

  「呵,很多錢……我的確是需要,但你能給嗎?」萊凘好笑的望著那高傲的男童,也不知他來者何人、有何目的,只是覺得他……好可愛。

  「我能,只要你一直跟在我身邊。」就因為這句話,萊凘跟定了他──漪帝.雷利亞。

  至今,還是不明白他為何找上自己。

  但是,他不在乎,只要能一直待在他身邊,那就足夠了。

  即使,他愛的是別人。

  會被別人說變態嗎?他與他相差了十歲之多啊……何況是在他八歲時就……呵,現在想這些似乎也太晚了點……

  「萊凘……」

  「什麼事?少爺。」

  「你今天似乎很沉默。」他的視線還是落在別的地方,望著窗外……在看什麼呢?還是,是在想「他」?

  「……有嗎?」想不到他還會關心到我,但我總不能說出實話吧?

  「沒有嗎?」他將問題丟還給他。

  「呃,少爺,您要進晚膳了嗎?」

  「哦?誰準你岔開話題了?」漪帝睇了他一眼,又隨即看向窗外。

  「不敢,我只是以少爺為優先。」僅僅一眼也讓萊凘開心的緊,開心雖開心,但他也不敢讓他生氣,與其說不敢,不如說是不忍吧。

  「呵,就進吧。」漪帝倚在椅上,閉上雙眼,輕輕勾起的嘴角,心情似乎是不錯的。

  突然的關心讓人不懂他的思緒,永遠不懂……

  我與你的互動總是如此,

  公式化。

  但是最近,似乎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可以期待嗎……?

  萊凘又開始思想著。他是很想打破和他那種主僕的關係,但是他害怕,那會讓他連待在他身邊的資格都沒有,但是他會等他,等他對自己開啟心扉。

  漪帝瞧了萊凘一眼,看著他似乎在想事情的側臉。他也在想,想他和自己的關係。他不能接受他的感情,他也不敢接受……還要等,等他完成……快了,如果他肯等他,他會敢踏前一步的……或許。

  他們都在等待,等一個時間,等一個契機,等一個愛情……

 

***

這是今天太無聊

突然打起來的小說 . 3 .

想說 阿 好久沒打小說了,打字速度好像變慢了 ...  天氣好冷手好凍,打打字看會不會比較不凍 ...

狗屎 =  =

打得太高興了

完全想到什麼就打 直接打到結局去 ( 咳、 我知道不管是過程還是結局都很沒梗 囧 )

結果手還是很凍 = M = ...

還聽著有點滄桑的歌

可惡

真的打得太高興了 =  =

2464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略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