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陽光的另一端是影子,你是陽光還是影子呢?〞

 

 

  站在當年的事故場所,我憶起你的種種。你那燦爛的笑容,永遠像耀眼的太陽,你總是開心的笑著;你那開朗的個性,也牽動許多人的笑容。

 

 

  然而,你就這麼去了,去到上帝的身邊。是上帝認為你太完美,而帶走了你嗎?還是,是你累了,厭倦了這個世界,想回到上帝身邊?

 

 

  我知道的,那事故你明明可以躲的過,但你不躲。

 

 

  是的,我不想面對現實,我不想相信那樣的他,會停在馬路中央讓車撞。

 

 

  陽光還是影子,那是他在事故前一天問我的話,如今,那對話還是如此的鮮明。

 

 

  我該想到的,他那時的神情,擺明著強顏歡笑;我該想到的,他那句話的涵義。我……真的真的,好想時間倒回……

 

 

  在放學間,同學們紛亂四散,吵雜喧嘩聲不斷。他突然問我〝吶,陽光的另一端是影子,你是陽光還是影子呢?〞

 

 

  我說〝什麼意思?〞

 

 

  他牽動了嘴角,扯了一個笑容,才淡淡的說〝陽光越強,影子越明顯〞。

 

 

  〝你在猜謎語阿?〞聽到的同學,好奇的湊了過來。

 

 

  〝哈,對阿。〞他隨即露出別於剛才的笑容,爽朗的答道。

 

 

  我以為他真的是在猜謎語,因為那是平常的他。

 

 

  〝那明天見囉,明天我再說答案。〞他揮了揮手與我告別,便與剛才的同學嘻鬧離去。

 

 

  隔日,他在學校中告訴我,他是陽光。

 

 

  我認為沒錯,他的確是陽光,他是大家的太陽。

 

 

  這天他和往常一樣,開心的笑,直到說再見。

 

 

  在放學、下班的這尖峰時段,我看見了他駐足在馬路中央,放手坦然的表情。

 

 

  他也看到了我,他停在那裡笑著對我說〝再見〞。我著急了,因為那個笑容,好像在告別一切,我想喚他離開那裡,但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紅燈轉為綠燈,一台超速的跑車行駛而過,〝砰〞的一聲,他那美麗的身軀瞬時支離破碎。

 

 

  我默默的落下眼淚,也回了他一聲〝再見〞。

 

 

  再見、再見。

 

 

  我們的太陽。


*
哈,有囧到嗎,很短吧 XD

才714個字

這篇都沒打到人名耶 . 3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略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